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全部科室 > 内科

肾内科

2017年03月16日

  一、基本情况:北滘医院肾内科于2011年8月正式成立,并开设面积达数百平方米的血液净化室(血透室),2012年肾内科成功开展经皮穿刺肾活检,同年开展腹膜透析治疗。

  现血液净化室拥有床位25张,透析机20台;医生5名,其中副主任医师3名、住院医师2名,1人具有博士学位,护士6名。

  二、科研情况:近年来发表文章50余篇;参编专著3部;获中国中西药结合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1项,佛山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南方医科大学教学优秀二等奖2项;现承担获参与国家、广东省各类医学科研基金资助课题10余项。

  三、肾内科治疗特色:

  1.以血尿、蛋白尿、水肿、高血压为表现的各种原发性肾小球疾病和继发性肾小球疾病诊断和治疗。

  2.糖尿病肾病。

  3.高血压性肾损害是原发性高血压引起的良性小动脉肾硬化和恶性小动脉肾硬化。

  4.囊肿性肾脏病: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微创技术进行囊肿硬化治疗。

  5.尿路感染。

  6.不明病因的血尿的诊断和治疗。

  7.肾功能衰竭的非透析治疗:主要针对慢性肾脏病三期以内和部分四期的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手段,疗效显著。

  8.尿毒症的透析治疗。

  四、血液净化室(血透室)介绍:

  血液净化室分设血液透析区和腹膜透析区。

  血液透析区严格按照国家血液透析中心建设的规划要求设立各种功能区域;购进国际上先进的“贝朗”、“费森尤斯”、“日机装”、“东丽”等20台血液透析机、透析滤过机和国内先进的水处理系统。中心配备专职透析医师和经过专门培训具有血液透析操作资格的专职透析护士多名,已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血液透析+灌流、血浆置换等多种血液净化治疗。目前在本中心进行维持性透析的患者60余人,月完成透析次数超过600人次。

  腹膜透析区,按照腹膜透析SOP的要求设立各种专职功能区域,为腹膜透析患者进行接诊、宣教和治疗等。目前在本中心进行维持性透析的患者10余人。

1

血液净化室

  联系方式和地址:

  肾内科住院部地址:住院部四楼0757-26609013

  肾内科血液净化室(血透室)地址:医技楼三楼0757-2360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