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动态 > 媒体关注

彭聪恩调研征兵体检工作,号召要勇担当

2018年08月08日


彭聪恩慰问来征兵体检的应征青年


  “征兵工作是一件关乎国防建设的国家大事。顺德作为一个拥有260多万常住人口的大区,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兵员输送工作,为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昨日(8月6日),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彭聪恩率队前往位于北滘医院的顺德征兵体检站调研指导工作。彭聪恩表示,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加强沟通协调,全力以赴做好2018年度征兵工作。 
  一到北滘医院,彭聪恩就立即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今年征兵工作情况进展。据了解,今年来,区武装部严格按照省、市征兵办关于规范征兵体检站的要求,将区级征兵体检站设立于二级以上的公立综合医院,并进一步梳理征兵体检各流程,以确保征兵体检全过程更加严密规范、阳光透明。
  截至目前,全区已有6069名符合条件的青年应征报名,相关征兵体检工作正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在已通过体检环节的应征青年人中,大学生人群占比较大。
  在听取完相关情况介绍后,彭聪恩表示,征兵工作是一件关乎国防建设的国家大事,顺德作为一个拥有260多万常住人口的大区,有责任、有义务做好兵员输送工作,为国防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区武装部要牵头,加快制定完善征兵保障和激励制度,加强征兵宣传,推动更多适龄青年报名参军。各单位要勇于担当、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分析总结当前征兵工作的成效和不足,做好各项工作预案,确保全年征兵工作顺利完成。同时,针对部分应征青年心理测试不过关的问题,要成立工作组一对一去和这些应征青年沟通,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心理问题,并全力做好复检工作,确保更多符合条件的青年实现参军梦。


彭聪恩慰问征兵体检中心的医生


  座谈结束后,彭聪恩来到体检现场和应征青年沟通,亲切地询问应征青年的年龄和所在村居。当看到应征青年个个神采奕奕时,彭聪恩竖起大拇指,夸赞这些年轻人是顺德的骄傲,并勉励他们到军营去建功立业、报效祖国。
  随后,彭聪恩前往采血区、嗅觉色觉体验室和外科看望慰问体检医生,感谢医院和医生一直以来对顺德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并寄语医务工作者一如既往地做好征兵体检工作,为国防建设输送源源不断的健康好青年。


  陈俊生是个22岁的大专毕业应征青年,他表示,自己从高中毕业开始就报名参加征兵体检,但一直因为各种原因而没有通过,今年已是第5次报名体检。说起当兵,他满怀期盼“当兵是我从小的梦想,对我来说,这不仅能提升自我的纪律性、增强个人能力,更是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有着保家卫国的深厚意义。”(万家长、高慧超)


来源于顺德城市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