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健康宣教 > 中医养生

轻松有效的中医传统拔火罐疗法

2017年04月20日

拔火罐疗法是中医传统治疗疾病方法之一,在中医阴阳五行、脏腑经络等中医理论学说的指导下,以琉璃罐子为工具,用火燃烧排出罐内空气,造成相对负压,使罐子吸附病变部位皮肤或特定经络、穴位,产生温热刺激以及局部皮肤充血、瘀血,将充斥于体表的病灶及经络、穴位乃至深层组织器官内的风寒、瘀血、热毒、脓血等排出体外,使邪出正复,气血疏畅,以达到治病、防病目的的一种中医疗法。

1


拔火罐疗法适应症:

拔火罐疗法常用于治疗腰背酸痛,颈肩痛,落枕,风湿痛(类风湿关节炎),膝关节痛,感冒,发热,咳嗽,急慢性支气管炎,带状疱疹,消化不良,失眠和更年期综合征等。

 


2

拔火罐疗法还可以用于健康及亚健康状态,可以起到缓解疲劳、增强人体抗病能力的防病保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