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全部科室 > 中西特色科系

中西医结合科

2017年03月16日

  中西医结合科是医院重点发展的中医特色治疗品牌的学科之一,科室现有风湿免疫、心血管肾病、妇科等中医专台,专业队伍强大,是目前我院学历水平较高,具有合理知识结构人才梯队的科室。

  诊疗范围:科室秉承“传承、更新、精实、至善”原则,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断内、外、妇、儿科等常见疾病,制定规范的诊疗方案及协定方药:如呼吸系统(解表清热汤)、急慢性头痛(头痛方)、泌尿系结石(排石汤);活血补肾法治疗关节疼痛性疾病;滋阴补肾活血法治疗慢性肾病;活血泄浊化瘀法治疗心血管疾病、补肾活血疏肝法治疗月经病等,疗效显著并缩短疗程,广受患者好评。

  特色诊疗:

  1.风湿免疫疾病中西医结合特色疗法:类风湿关节炎、痛风、强直性脊柱炎、骨关节炎、系统性红斑狼疮、白塞氏病等。

  2.顽固性疾病中医特色疗法:复发性胃炎、难治性失眠、月经不调等。

  中医治未病科简介

  自2015年设立中医“治未病科”,在“治未病”思想指导下,以病人为中心,将服务对象分为亚健康、老年、慢性病和康复等人群,接受患者咨询,运用简、便、廉、验的诊疗方法,开展艾灸、拔罐、刮痧、神灯、按摩、穴位注射、刺络放血、及针灸等治疗,将“未病先防、既病早治、已病防变、瘥后防复”思想贯穿于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计划生育技术指导服务当中,对不同服务人群进行分类管理,分别制定服务方案。2016年治未病科引进“中医体质辨识仪”,门诊与住院部同时开展中医体质辨识服务,将中医治未病与“六位一体”服务功能有机结合,正逐步建立北滘地区甚至北部片区居民中医特色健康状态信息库,打造体现中医文化特色的中医综合服务区。

  特色治疗项目: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