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医院文化 > 员工风采

顺德好医生姜彪:心高 手高 眼高

2018年08月19日

2018年8月19日,首届中国医师节。


,北滘医院普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在年度顺德好医生评选中,获得“顺德好医生”个人奖

姜彪喜欢用“三高”来表述自己对外科名医的理解:心高,手高,眼高。心高,就是医德要高尚,绝不能唯利是图;手高,就是医术要精湛,绝不能才疏学浅;眼高,就是常学常新,绝不能抱残守缺。

名医风范,各有理解;万变归宗,唯仁唯心。


DSC08085_副本

“三高”普外科医师:姜彪(北滘医院)


  医德高尚,医术精湛。俗话说,德不近佛者不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以为医,从医以来,修德尚术,仁心始终。

  工作精细,专业专注。为医者,必胆欲大而心欲小,智欲圆而行欲方;志必谦恭,动必专注。

  专心为医,用心护理;传帮带授,百花成春。救治一人,需要众人合力。一个人的医术再高明,其精力和能力都是有限的,必须传承与传授,带出一支能医善医的专业队伍,方能让患者放心,让社会对医院,对专业科室有信心。


DSC08097_副本

姜彪医师获奖现场 


   北滘医院的医师们用真实的事例,以舞蹈之式,艺术再现医者仁心。舞蹈表现的内容是:一名患有心肌炎心脏突然骤停的小孩经过医生们争分夺秒的抢救后康复的故事。


DSC08168_副本

北滘医院《大爱》舞蹈表演


   大医有大爱,大爱成就大医;大爱无疆,医者仁心。

   中国医师节,有你更有爱,有仁更有心。


DSC08191_副本

2018年8月18日晚,德胜广场,顺德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晚会合影。


文:杨文灿、王惠敏,图、编辑:卢润枝


学习精神、扫黑除恶、环保

巩国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