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名医专家 > 外聘专家

荣福

2017年04月12日

荣福


南方医科大学顺德医院(原顺德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中山大学和广东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和广东医学院兼职教授,卫生部呼吸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主任、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介入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委员、中国支气管和肺脏病介入学会常委、广东医学会呼吸分会委员、广东医师协会呼吸分会委员、广东药学会呼吸科用药专家委员会委员、顺德医学会呼吸分会主任委员。曾于1998年在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医院及2002年在美国宾州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进修学习。

1994年开展《CT引导下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被认为世界首创(CHEST编者按)。1996年在国内率先开展《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应美国霍普金斯医院王国本教授邀请于1998年赴美国霍普金斯医院学习,成为中国最早的接受呼吸病介入诊治系统训练的医生。2003年作为交流学者在美国宾州大学附属医院进修学习。1999年承办中华医学会呼吸分会主办、由钟南山院士亲自主持的《经支气管针吸活检研讨班》,开创了中国呼吸病介入培训的先河。之后与李强、陈正贤等教授合作,在全国各地推广应用该技术,得到国内同行的认同和支持,并逐步在全国各家医院开展,2009年至2015年年分别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经支气管针吸活检术临床应用》。每年为全国各地培训相关的专业技术人员。目前,以呼吸病介入领域,先后开展了气道内支架置入、气胸的管腔内封堵、内科胸腔镜(软、硬质)、经气管及经皮放射粒子置入、高频电及冷冻、球囊扩张、CP-EBUSRP-EUBS、经皮肺活检、气管扩张气管套管置入等技术,处理各种良恶性气道病变及肺部病变。

2003年作为顺德市卫生局非典专家组主要成员,承担顺德市所有医院的疑似患者的诊断、鉴别、治疗和危重患者的转送任务,共诊断、抢救和治疗150余患者。2006年组建ICU,承担ICU的设计、装修、设备配备和人员培训等,明确以各种规章制度管理ICU,使ICU在短期内走上正轨并步入省先进行列。2008年代表呼吸科申报并成功成为卫生部呼吸内镜专业技术培训基地,2010年和2012年分别完成周期审核,并成为新一期培训基地;2008年底任呼吸病任主任, 2012年成为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曾在台湾长庚医院、清华大学等接受短期管理培训。

出诊时间:预约就诊

呼吸内科电话:0757-2660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