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服务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顺德三院订阅号

相关信息
xiangguanxinxi
当前位置 : 首页 > 科室介绍 > 全部科室 > 妇产儿、门诊、医技科室

儿科

2017年03月16日

  儿科设有门(急)诊、输液室、儿科住院区和新生儿区四个区域。门(急)诊、住院病房、药房及收费处设在同一楼层内,实行一条龙服务,方便患者就医。现开展床位30张,新生儿区10张。

  科室设备齐全,配有小儿呼吸机、空氧混合CPAP装置、超声雾化器、心电监护仪、气管插管用喉镜、带光疗设备的新生儿培养箱、远红外线抢救台等先进设备。科室开展儿科及新生儿常见病、多发病、危重病及疑难病的诊治,诊治范围包括支气管炎、肺炎、哮喘、呼衰、腹泻病、贫血、佝偻病、肾炎、肾病、心肌炎、心衰、各种脑膜炎和脑炎、热性惊厥、川崎病、各种发热性疾病、休克、心肺复苏等。采用国际通用的吸入疗法(GINA方案)治疗儿童哮喘,治愈率达98%;新生儿科诊治病种包括早产儿、低体重儿、新生儿黄疸、肺炎、硬肿、窒息、HIE、颅内出血、败血症及化脓性脑膜炎等疾病。

  特色专科

  儿童哮喘专科:主治儿童哮喘发作期的急救及哮喘缓解期采用国际通用的吸入疗法(GINA方案)治疗。

  危重病急救:拥有机械通气和重症监护技术及设备。治疗范围包括心肺复苏、重症肺炎、哮喘持续状态、重症毛细支气管炎、急性喉炎并喉梗阻、各种原因引起的休克、小儿惊厥、呼衰、心衰、心肌炎、各种脑膜炎和脑炎、败血症等。

  新生儿科:拥有新生儿机械通气和重症监护技术及设备。治疗范围包括早产儿及低体重儿的监护和护理,用呼吸机及CPAP抢救新生儿肺透明膜病,用蓝光光疗治疗新生儿黄疸,对新生儿肺炎、硬肿、窒息、HIE、颅内出血、败血症及化脓性脑膜炎等疾病进行监护和治疗。

  地址:住院部二楼

  医生办:0757—26651912(内线:81912)

  护士站:0757—22397731(内线:87731)

  新生儿科:0757—26395535(内线:83535)